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首架LEAP-1A发动机为动力的A320neo飞机交付

2016年07月27日 09:34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讯:土耳其的Pegasus航空公司已成为首家接收由CFM国际公司LEAP-1A发动机为动力的空客A320neo飞机的航空公司。该交付仪式于7月19日在位于德国汉堡的空客公司举行。

  “该飞机的交付标志着Pegasus开始引入采用了最新的技术、空气动力学设计、发动机和舒适机舱的燃油效率最高的飞机进行机队的更新换代,” Pegasus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纳内(Mehmet Nane)表示。 “我们有一个宏伟的扩展策略,A320neo将成为该策略的支柱。”

  “Pegasus、空客和CFM正在共同创造历史,” CFM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埃邦加表示。“对我们许多人来说,将一个全新系列的发动机投入商业运营,这种机会千载难逢,所以这件事情意义非常重大。与Pegasus分享这一时刻,我们非常自豪。自他们成立之初我们就开始合作,期待与他们在长期合作中开启新的篇章。这次交付也标志着我们与空客公司长期关系的又一个伟大的里程碑。”

  2010年,空客选择了LEAP-1A作为A320neo的可选发动机,该发动机于2015年5月19日在A320neo飞机上完成了首飞。2016年5月31日,由LEAP发动机提供动力的A320neo取得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适航证。

  为空客A319neo、A320neo和 A321neo飞机提供动力的LEAP-1A发动机融入了行业内一些最先进的技术,包括:3维编织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风扇叶片和风扇机匣;独特的碎屑抑制系统;第四代3维空气动力学设计;采用增材制造的燃油喷嘴的双环腔预旋燃烧室(TAPS);高压涡轮中的陶瓷基复合材料罩环;以及低压涡轮的钛铝合金(Ti-Al)叶片。

  与目前最好的CFM发动机相比,LEAP-1A将为运营商在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上达到两位数的改善,并将大幅减少发动机噪声和废气排放。所有这些技术旨在提供更好的利用率;包括CFM卓越的可靠性;更高的资产可用性;进一步提高的在翼时间将使维护成本更低;使维修工作最小化;所有这些,都由精细的分析结果所支持, 使CFM在整个产品寿命期内为客户提供定制的、可预见性修理服务。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