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运12F飞机获民航生产许可证 转批量生产

2016年07月21日 09: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资料图:运12F

  7月1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巡视员毛时福向中航工业哈飞总经理曹生利颁发了运12F飞机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生产许可证。这是继2015年12月,运12F获取CAAC型号合格证后的又一大动作。这标志着运12F生产制造和质量控制体系符合适航要求,可以由研制阶段转入批量生产,正式投入市场。

  据了解,运12F于2005年立项,2007年完成设计,今年2月,运12F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获得进入美国民用市场的准入证。与世界同级别竞争机型相比,运12F的优势不仅体现在更大的客舱容积、更大的商载、更快的速度、更远的航程、单发能力强、高原适应好等卓越性能,在飞机运载能力指标(吨·公里/小时)上,运12F更是排名第一,是竞争机型的1.3倍至2倍。目前,哈飞已与美国维信、加拿大航空、中航国际、中国飞龙等国内外多家用户签订确认和意向订单近50架。根据市场调研数据,预计今后20年,运12F国内外市场需求将会达到数百架。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