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台湾两航空公司运营遇瓶颈 扩张计划暂缓执行

2016年07月20日 17:22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资料图

  2014年9月、12月分别开航的台湾虎航与威航,在开业一年多后营运出现瓶颈,两公司面临主力市场日本线机位供给过剩与日元大幅升值压力,两岸航线则因陆客限缩难以开展,且激烈竞争,都已决定明年暂缓扩充规划,重新检讨航线布署与营运策略。

  目前台湾虎航机队已达9架、经营17条航线,8月还有涵馆航线,已经达到经济规模,今年以转亏为盈为目标,不过公司高层坦承挑战很大。

  威航目前机队4架、经营10条航线,本月16日马尼拉航线停飞后,暂不开新航线,以提高机队调度空间,市场传言秋天计划开广岛航线。年底前将引进两架A320新机,但也将还给母公司兴航两架194座的A321客机,让公司全机队都是180座的A320客机;预计明年3、4月引进的第5架客机,是否如期引进还在做最后研究规划。

  台湾虎航去年12月加入两岸航线,先开了张家界航线,但今年第二季开始陆客来台限缩,手上的义乌与泉州两个航权因为客源考虑,至今还无法开航。原是最黄金的日本线,也因外籍低成本航空也纷纷抢进,让今年台日线夏季班表增幅超过4成,出现供给过剩现象。加上近期日币大幅升值,让台日线更添困境,因此台湾虎航每年引进2到3架客机的计划,明年将暂停。另外营运绩效不佳的新加坡航线,估计也有可能减班或停航。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