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MH370搜寻进入尾声 家属:波音应出钱继续搜索

2016年06月23日 09: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来自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的高级航空官员正在吉隆坡举行会议,讨论在2014年失踪的马航MH370的未来搜索工作。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地区发展部长达伦·切斯特说,今明两天举行的三方会议将为7月2日联邦议会选举后召开的最后一次部长级会议奠定基础。

  报道称,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此前达成协议,如果没有新的可靠信息,在完成对南印度洋12万平方公里区域的搜索后,马航MH370客机的搜索工作将结束。

  对这架波音777客机的搜索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目前仅余1.5万平方公里区域尚未覆盖,该地区的搜索工作因受冬季天气影响而延误。

  澳大利亚政府机构联合协调中心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船员曾测量出一股高18米的巨浪,恶劣的海上环境影响了他们的工作效率。

  切斯特说:“目前我们预计,搜索工作将在未来8周内结束。我仍然对成功的搜索结果抱有希望。”

  权威人士表示,去年发现的几块残骸几乎可以确定来自于这架飞机。去年7月,人们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了马航MH370的第一个碎片,即飞机的一片襟副翼。

  南非、毛里求斯罗德里格斯岛和莫桑比克沿海地区也发现了其他一些碎片。

  最近,南澳大利亚州袋鼠岛发现了一片疑似飞机残骸。目前,设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实验室正在对其进行检测。

  此前曾在莫桑比克发现残骸的美国律师布莱恩·吉布森据称在马达加斯加又发现了更多残骸。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上个月说,鉴于目前这些发现,人们应该加大对非洲沿海地区的搜索。

  马航370失踪者家属组织Voice370同意这一建议。

  该组织说:“截至目前,尚未听说任何针对这些极为分散的地区进行系统性和有组织搜索的计划,我们希望表达对这一状况的担忧。”

  “对于这样一个如此重要的任务,不能寄希望于当地居民或是游客的偶然发现。”

  家属们表示,搜索工作必须继续下去,并敦促波音公司承担搜索成本。

  马航MH370客机在2014年3月失踪,当时机上载有239名乘客。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