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造”大型运输机运-20将年内交付

2016年06月03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音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周音)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6月1日至7日在北京举办。中航工业大飞机办主任朱谦在此间透露,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年内将交付用户使用。

  “中国造”运-20大

  型运输机1:8模型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该机是中国首次自主研制的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地域和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装备物资和人员长距离的快速航空运输任务,是适应现代社会和国民经济建设快速发展需要,服务军队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紧急情况而研发的一款重要装备。

  朱谦表示,“中国造”大型运输机的研制,打破了过去欧美国家的垄断地位,使中国跻身世界大型运输机家族。

  他坦言,200吨级的中国运-20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未来,中国将研发并交付更大型的运输机,令大型运输机尽早投入到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

  他透露,中国继200吨级大型运输机后,300吨级、400吨级、甚至600吨级大型运输机的研制也会逐步推进。目前,运-20运输机的市场主要在国内,待技术成熟后,有望研制出口型面向海外市场。

  此外,给大型运输机换上国产发动机的工作也在计划之中。

  2013年1月,运-20大型运输机首飞成功。2014年11月,运-20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