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俄军超低空飞越美驱逐舰 并进行模拟攻击

2016年04月14日 14:04   来源:网易航空   

  据英国路透社4月13日报道,美国军方称,两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超低空飞越美国导弹驱逐舰,进行“模拟攻击”,事发地点距离战略要塞加里宁格勒仅70海里。一名美军官员表示,这是他记忆当中(俄罗斯)最有“侵略性”的一次行动。

  

  美官员称,13日早些时候,俄罗斯的苏-24战斗机11次飞过战舰所在海域附近,并多次抵近美军舰,这打破了水面上的平静。据悉,一架俄罗斯卡-27“蜗牛”(Helix)直升机也环绕美海军“唐纳德 库克号” (USS Donald Cook)飞行多达7次,并进行了拍照。而距离此地最近的俄罗斯领土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在约70海里之外,它位于立陶宛和波兰之间。

  

  这名不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表示:“他们尝试通过无线电向俄罗斯飞机喊话,但并未得到回应。”他补充,美国军舰当时是在公海上航行。

  

  俄军双机编队掠过美军战舰。

  

  

  美国军方13日发布了照片和视频。在其中一张照片上,一架苏-24似乎正以极低的高度飞过“唐纳德 库克号”的侧弦。

  

  美国白宫发言人乔希 欧内斯特表示,“这一行为,与(美苏双方在1972年)关于国际海域和国际空域相互接近时达成的专业军事规范完全矛盾”。

  

  

  
  路透社认为,该事件使人联想到冷战时期,美苏双方曾经过密切通话后达成一致,旨在避免出现海上的危险互动。 

  

  一架俄罗斯卡-27“蜗牛”(Helix)直升机也环绕美海军“唐纳德 库克号” (USS Donald Cook)飞行多达7次,并进行了拍照。

  

  距离此地最近的俄罗斯领土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在约70海里之外,它位于立陶宛和波兰之间。

  

  1972年,美国海军部长约翰 华纳(John Warner)与苏联海军上将谢尔盖 戈尔什科夫(Sergei Gorshkov)签署了双边协议。该协议禁止“模拟攻击飞机或船只,在船只周围进行特技飞行表演,或在船只附近投放‘有害物体’。”

  

  俄军双机编队掠过美军战舰。

  

  图为美海军“唐纳德库克号” (USS Donald Cook)驱逐舰。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