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小妞挑战高原晒颜值 就为你的机票更便宜?

2016年04月14日 13:51   来源:航空物语微信公号   航空物语

  巍巍雪山,无尽高原。

  “离天空最近的地方”、“荡涤心灵的旅程”……相信大家一听到这样的话语,脑海里会闪过拉萨、日喀则、阿里、阿坝、稻城……一长串令人神往的地名。

  毋庸置疑,西部高原地区在大家心目中,已经是旅行圣地的代名词。

  世界最高机场 - 稻城亚丁,海拔4411米,一年四季都可能看到这样白雪皑皑的景色

  圣地虽美,可应该怎么去呢?相对于野趣丛生但也艰(ren)险(man)曲(wei)折(huan)的318国道等陆路,乘坐飞机是多数人的选择。从成都、昆明等地出发,少则半小时,多则几小时,就可以踏上世界屋脊了。

  旅游旺季的318国道,看来还是坐飞机好些……(图自网络)

不过,坐飞机也有缺点,比如说,贵!有时还买不到票!

 

  这个锅,大自然和人类科技都得背。

  高原低压缺氧,依靠燃烧燃料获得动力的飞机也会出现“高原反应”,载重能力下降、所需跑道变长,因此只有少数经过特别改造和认证的飞机能够执行高原航班,尤其是海拔4000米以上机场,目前几乎只有机身相对较小、只能设置130个左右座椅的A319客机能够抵达。航班运力不足,自然一票难求。

稻城亚丁机场拔地而起的东航A319客机。当前,A319是高原运输的主力

 

  不过,最近一位“小妞”正在帮助大家解决高原机票偏贵和不好买到的问题。

  2016年4月6日 - 11日,空中客车A320neo(“小妞”)客机来到中国,在丽江机场和世界最高机场 - 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晒了颜值”,试飞检验执行高原航班的能力。

  在稻城亚丁试飞的“小妞”

  “小妞”是空客家族最新成员,2014年首飞。在前辈A320客机基础上,她安装了推力更大的发动机并采用了更先进的电子设备,不但外表漂亮,高原飞行性能也十分出色;而对于乘客而言,更重要的是“小妞”可以比A319多运载20人以上,有望缓解运力紧张的局面。

  A320neo与远处的A319。前者可以比后者多运载20人以上

  目前,A320neo在中国的测试已经结束,相关数据正在进行解读。如果试验证明“小妞”适合在高海拔地区运营,未来大家将更有可能买到往来高原的折扣机票~

  两代人的握手,A319与A320neo

  小妞美,雪域靓;当然,我们更应该感谢为高原飞行做出贡献的航空界人士,是他们的辛勤工作让我们的旅程变得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