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2016年04月12日 09:35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

  2016年4月8日,根据中央部署,中国商飞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在公司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薛利、田民、吴光辉、刘林宗、赵越让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主持。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前,公司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公司党委专门印发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开展“党员攻关队、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决定》,公司党校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公司党群工作部就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扎实的准备。

  会上,金壮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了题为《以学促做,担当实干,在打赢“三大战役”中争做闪光党员》的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这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为什么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

  金壮龙强调,要从严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为基础,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做”是关键,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要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着力解决对大飞机研制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认识不足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作风不实、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要突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立足岗位做贡献,确保顺利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持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金壮龙还从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等四个方面就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提出了要求。

  薛利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央及公司党委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二是要落实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要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公司型号任务的完成。

  会上,刘林宗宣读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开展“党员攻关队、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决定》。公司领导向党员攻关队代表授旗,向党员示范岗代表颁发了标牌。

  公司高管、总部全体党员、在沪各单位党员攻关队负责人、党员示范岗代表,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1000余人分别在公司总部主会场及各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金壮龙在会上讲话

  薛利主持会议

  刘林宗宣读《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开展“党员攻关队 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决定》

  向党员攻关队代表授旗

  向党员示范岗代表颁发标牌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