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金壮龙到上飞公司总装车间调研

2016年02月29日 14:21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金壮龙到上飞公司总装车间调研

  2016年2月26日,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到联系点上飞公司总装车间党总支部调研,看望慰问车间干部职工,实地了解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总装制造工作进展,并与党员干部职工座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总装车间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两大型号研制、党的建设、质量安全生产、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车间相关负责人、班组长代表、劳模代表、首席技师代表等围绕型号研制中心工作,结合车间当前“一司两地”工作实际,从青年人才培养、职工技能培训、质量安全管理、党建信息化等方面畅所欲言,谈问题、讲措施、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金壮龙对总装车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在中国民机发展历程中,上飞公司总装车间有着辉煌的历史。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以来,总装车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使命、日夜奋战,在型号研制、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作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两大型号总装制造下一步工作,金壮龙强调,研制和生产中国大飞机是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2016年是公司创新年、攻关年、安全年、党建年,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勇挑重担;要认清发展形势,立定雄心壮志,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坚决打赢ARJ21飞机安全运营攻坚战、C919飞机成功首飞攻坚战;要强化质量、适航、安全意识,从以往的质量问题中汲取教训,打好基础、建好制度、抓好培训,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通过高师带徒等多种形式,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力争出骨干、出人才;要继续大力开展向“大国工匠”胡双钱同志学习活动,践行工匠精神,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大飞机事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方式方法,使基层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受欢迎。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上飞公司总经理沈卫国,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及上飞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金壮龙听取车间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金壮龙实地了解总装一线生产情况

  金壮龙与上飞公司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