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鄂尔多斯机场正式升级为“4E”机场

2016年02月2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华北地区首家获得4E许可证的支线机场。”26日,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王繁平在此间表示,鄂尔多斯机场正式升级为4E机场。

  王繁平是在此间举行的“鄂尔多斯机场飞行区等级荣升4E级授牌仪式”上作这一表述的。

  公开资料显示,飞行区等级是飞行区设施的规模、水平的一种表示方法。飞行区等级用“数字+字母”来表示,第一部分是数字,表示换算跑道平衡长度,“4”表示1800米以上。第二部分是字母,表示能起飞和降落的飞机的翼展和轮距,从A到F越往后越大,4E可起降波音747、空客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

  鄂尔多斯机场集团26日消息指,目前中国共有32家4E机场,鄂尔多斯周边仅有北京、呼和浩特、西安、太原等地的机场。鄂尔多斯机场成功升至“4E”级机场,将进一步提高地区航空通达能力,对加强鄂尔多斯对外开放、经济合作及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至此,鄂尔多斯机场运营大飞机的时代已正式到来。

  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洪卫在当日的授牌仪式上表示,升级“4E”级机场后,鄂尔多斯机场将能够保障波音747-400型同类及以下机型飞行、为大型飞机提供飞行训练场所、缓解周边机场大型飞机备降压力,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多的备降场所选择。

  于洪卫说,鄂尔多斯机场将以升级4E机场为契机,借力国际航空口岸正式获批,拓展客货运主营业务、完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布局,推动鄂尔多斯经济对外交流合作。

  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的该机场2007年7月26日建成通航,是继呼和浩特机场、包头机场之后,内蒙古自治区内第三个旅客吞吐量超过100万的机场。2015年8月,该机场荣获由全球唯一的世界级航空业调查评定机构Skytrax公司评定的“国际四星级机场”称号。(记者李爱平)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