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霍尼韦尔:与中国的合作有无限可能

2016年02月24日 13:27   来源:中国航空报   

  中国航空报讯:在2016新加坡航展上,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带来了多款先进的机械产品与航电产品,受到了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客户和参展观众的热烈关注。刚刚接任霍尼韦尔亚太区总裁的林世伟向本报记者介绍了此次参展的亮点,并分享了对中国民航市场发展前景的看法。

  林世伟介绍,本届航展上霍尼韦尔展出了诸多行业领先的机械产品,包括辅助动力装置、涡轴发动机和其他机械部件,并且能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升级和售后服务。在航电技术方面,霍尼韦尔展出了提供精准着陆引导的SmartPath智能路径系统以及提供安全检测的三维气象雷达、下一代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EGPWS)和SmartTraffic 空中防撞系统。林世伟透露,“空中互联”航电解决方案是霍尼韦尔目前重点推介的项目,今年霍尼韦尔将加强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的合作,通过卫星网络实现与飞机实时的信息传输,为乘客在飞行途中工作和休闲提供高速、稳定的无线网络,为飞行员和机组成员提供更好的网络。

  对于林世伟而言,中国市场既熟悉又陌生。在担任此职务之前,林世伟曾短暂担任霍尼韦尔中国及亚太地区航空工业发展副总裁,之后几年常驻美国,离开了中国核心市场。重新回归的林世伟直言,中国民航运力在过去的5~10年间取得了非常大的增长,而这种发展潜力将得以持续。同时,中国飞机原始设备制造业务也取得了飞速发展。“中国的新飞机接连面世,C919、ARJ21、MA700等新机型和项目不断涌现,中国制造业在过去几年真正‘起飞’了。”此外,林世伟认为中国通航产业发展也备受关注。直升机和公务机的应用逐步开放,通航市场前景不容小觑。

  在林世伟眼中,中国市场相比于亚太其他地区自有其独特性。首先,中国和美国市场相似,幅员辽阔且人口众多,这对于空中交通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其次,中国有众多数学和工程方面的人才资源,能够真正发展“中国创造”。因此,中国市场的吸引力毋庸置疑。

  谈及霍尼韦尔与中国的合作,林世伟认为,未来的合作有着“无限可能”。霍尼韦尔一直以来和中国商飞在C919项目上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也期待着C919在不久的将来成功首飞。此外,霍尼韦尔还将继续为中国商飞的ARJ21提供支持。与此同时,霍尼韦尔将积极参与中国航空市场涡桨产业的发展,并与中航工业继续加深合作,探讨如何发展真正的全球战略。这些都将是霍尼韦尔在2016年合作的重心。

  在航空运营方面,霍尼韦尔将继续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提供运营产品和技术的全面支持。“我们向航空公司提供维护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快速地增长;在软件升级方面,在现有解决方案的基础上通过软件升级使航空公司的运营更高效,更可靠和更安全。”

  不仅如此,基础设施建设也是霍尼韦尔开展新合作的重点之一。林世伟强调,一直以来,国内许多机场都在不断引进新的技术。2015年,霍尼韦尔的SmartPath智能路径系统在浦东国际机场完成了首次飞行演示。该系统能够在各种环境下为飞机提供更为高效的精准着陆服务,这是传统着陆系统无法实现的。林世伟期望今年晚些时候该技术能在中国通过认证,并率先应用于浦东国际机场,之后该系统将拓展到国内其他机场。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