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海航将开通海南第一条洲际航线

2016年02月22日 13:45   来源:航企那些事儿微信公号   廖丹宽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海航将自3月开通海口—重庆—罗马航线,意味着海南省将拥有首条洲际航线,海航这家扎根于海岛的企业,以实际行动回报海南。

  民航局网站2月19日发布的公示显示,海航申请自3月起开通海口—重庆—罗马航线,每周两班,使用空客A330、波音767和波音787等机型。2015年4月,海航开通了重庆—罗马航线,使用空客A330飞机,每周两班,而2015年12月,海航又开通了西安—罗马航线,初期为每周两班,但从3月开始增加到每周3班。

  尽管从发展速度上和机队规模上,海航系国内实力已经接近三大航的水平,但其发展一直秉承错位竞争的思路,即从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开通国外二线城市的航班和从国内二线城市开通到国际一线城市的航班,目前开通罗马航线的重庆、西安和即将开通的海口都属于此列,类似的城市还包括杭州连接的巴黎、长沙连接的洛杉矶,而在北京、上海开通的洲际航点则主要为西雅图、圣何塞、波士顿、布拉格、布鲁塞尔、柏林这样的国外二线航点。

  尽管海航自2000年就从海南走出,发展成为全国航空公司,近年来则已向世界级企业转型,但其始终不忘对海南的情意,捐资助学、至善井以及在海南遭遇自然灾害时挺身而出的大金额捐款,在税收、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都支持了海南这个最后建省的地区发展。海南航空市场在海航和其他航企的共同努力下也蒸蒸日上,海口、三亚两座机场2011年双双成为千万级机场,海南第三座机场博鳌机场今年将投入使用,海航也是海南这些机场的运营者和建设者。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