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土豪航展的2016首秀

2016年01月29日 14:35   来源:航空知识   航空知识

  从今天开始,巴林国际航展(BIAS)将巴林王国首都麦纳麦Sakhir Airbase机场举行,并于1月23日闭幕。巴林王国邻近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属热带沙漠气候,为波斯湾西南部的岛国,石油是其支柱产业。

  首届巴林航展于2010年举行,由海湾航空和巴林电信公司赞助。之后每两年举行一次,并与范保罗航展密切合作,其国际知名度逐年提升。2014年的巴林航展吸引了25个国家的2万人来参加,参展企业达120家,其中不乏空客、波音、庞巴迪、洛克希德·马丁、西科斯基等著名企业。

  曾有网友质疑,为何在巴林航展上看不到中国战机的身影?2016巴林航展将有108架飞机参展。据报道应主办方邀请,巴基斯坦厂商此次很可能带与中国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国内称“枭龙”)战斗机参展。从静态展区机型分布图看,JF-17“雷电”紧挨着LCA“光辉”。

  长期以来,印巴两国的两款国产战机——印度LCA“光辉”和巴基斯坦JF-17“雷电”之间的性能比拼一直是两国媒体和军迷们热衷的话题。14日印度两架LCA“光辉”战斗机已抵达巴林首都麦纳麦,并于16日开始在当地做飞行训练。

  除了两款战机的同场竞技,特技飞行表演也非常值得期待。飞行表演是一个极度“烧钱”的活动,不过中东土豪出手阔绰。沙特阿拉伯的“黑鹰”直升机以及俄罗斯的“勇士”飞行表演队都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