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南航新疆春运首日 志愿者"手印式"亮相

2016年01月27日 14:59   来源:中国民航网   

  志愿者们在手印墙上留下手印并做出志愿承诺(王宇翔/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明远 报道:1月24日春运首日,南航在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出港航班早高峰还没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来到候机楼,以“手印式”拉开了春运志愿服务的序幕。

  清晨06:30,离南航乌鲁木齐最早的出港航班还有一个半小时,14名志愿者就集合在T3航站楼值班主任柜台前,等待地服工作人员分配岗位。“今天早出港航班有21个,压力最大的是自助值机柜台和值机等候区,一会儿我们就把这两个地点作为主'战场',现在请大家按照顺序了解值机手续办理注意事项。”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值机室副主任黄丽杰介绍,春运期间旅客量出现明显上升,其中仅早出港的旅客就接近三千人次,约占全天出港旅客的三分之一。春运开始前,志愿者就接受了地服兼职教员的业务培训,对候机楼布局、志愿服务项目、旅客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分公司志愿者协会根据需求,主要将志愿服务集中在航班最密集的出港早高峰时段。

  南航新疆飞行部赵彬为旅客提供服务,只要没有飞行任务,赵彬都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王宇翔/摄)

  志愿者朱永涛为旅客提供服务(杨新龙/摄)

南航志愿者在值班主任柜台为旅客指引登机口位置(王宇翔/摄)

  “你好,我的航班快到时间了,应该怎么办啊?”候机楼里,志愿者朱永涛遇到了一位前往福州旅客的求助。原来,王女士是第一次坐飞机,这次带孩子回福建是为了和家人团聚。朱永涛赶快将旅客带到值机柜台前,协助值机员为母子俩办好了值机手续。托运完行李,朱永涛还放心不下,将母子俩一路送到安检口,王女士感激地说:“谢谢你!如果没有你们志愿者,我今天肯定赶不上飞机!”09:00,随着出港航班高峰逐渐过去,春运首日的志愿活动也进入尾声。志愿者们在自制的手印墙上签名并留下自己的手印,作出传播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庄严承诺。

  据了解,南航新疆在春运前就已启动货运一线支援服务,在机坪协助货运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共计搬运货邮、行李38.6吨。春节期间,“春运突击队”成员还将随时待命,在特殊天气出现时赶往候机楼和机坪一线,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