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航工业通飞推进实施AOS运营管理体系

2016年01月21日 13:41   来源:中国航空报   徐珅珅

  中国航空报讯:1月13日,中航工业通飞召开AOS培训会,相关专家就AOS体系内涵、流程图编制要求、AOS程序文件编制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通飞总工程师张继超表示,AOS流程项目组已完成流程管理模块的开发,明确了流程图设计与程序文件的发布路径,今后要以流程图和程序文件的形式发布规章制度,按版次管理更新,现有的规章制度文件将逐步纳入AOS流程体系规范管理。

  AOS是中航工业运营管理体系,是关于集团公司各类业务流程建立、运行控制、评估和持续改进的一整套管理规范。2015年初,中航工业通飞被列为集团公司五家试点AOS的直属板块之一,于2015年4月正式启动了基于复杂组织体架构(以下简称EA)及AOS的“通飞公司业务协同变革项目”,设立了统一的顶层领导机构,成立了业务协同变革项目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推进EA及AOS项目。通飞公司2015年8月选聘中航咨询作为AOS专家团队,协助公司开展AOS体系建设。半年来,通飞AOS项目团队结合集团公司点—线—面的工作原则,选定流程管理模块作为切入点开展工作,组建具体的流程设计团队,根据PDCA原则编制了流程图、程序文件、工具表单,按照流程显性管理、文件版次管理、体系集成管理的方式,对现有的制度体系、风险体系等进行了转型升级。在具体业务的开发过程中,按照流程管理模块的相关要求,从业务角度出发,构建了全生命周期的业务框架,并组织跨部门研讨,落实责任分工和流程所有者。以点和线作为切入点,针对管理需求和重点梳理和规范其他业务模块,逐步扩展,如人力资源、信息化、财务等。目前,EA组设计的顶层框架和业务架构即将完成,下阶段,通飞总部各类管理制度即将按照AOS流程管理程序要求开发设计,从下向上将业务模块与顶层框架进行对接和整合。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