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江西机场春运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13万人次

2016年01月21日 13:39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连三思 报道:2016年1月20日,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春运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春运工作精神,部署集团公司春运各项工作。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肇春对春运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真情服务"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两会、春运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一提高公共区域的安全,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公安要提高见警率;二加强飞行区围界的监管;三加强机坪运行管理;四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工作;五加强人员值班。三是确保运行安全,提高服务质量。一力争为旅客提供贴心、舒心、暖心的服务,抓好航班正点工作,抓好航延服务;二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三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出行;四依法依规打击扰乱民航运行安全的行为。

  会议传达了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民航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宣读了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并对集团公司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统计,2016年春运期间,江西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13万人次,航班10500架次。其中,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计划保障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航班7800架次。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畅通出行,根据春运流量流向特点,集团公司积极联系各航空公司增加热点城市运力供给。2016年春运期间,全集团预计将在上海、广州、深圳、北京、重庆、西安、汕头、桂林、曼谷等航线上引进春运加班600余架次。其中南昌预计加班550架次,赣州、井冈山分别加班44架次和22架次。目前,南昌机场已经确定的春运加班为:南昌=上海航线加班108班,南昌=广州航线加班82班,南昌=北京航线加班46班,南昌=深圳航线加班40班,南昌=重庆航线加班38班,南昌=西安航线22班,南昌=曼谷航线加班一班,部分热点方向加班还将陆续增加。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