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仅服务女性旅客?全球首家女性专属航企成立

2016年01月21日 13:27   来源:民航资源网   

  据《海湾新闻报》报道,阿联酋成立了全球首家仅服务女性乘客的航企。

  该航企首席执行官Emmanuel Dubuisson表示其成立该公司是为了满足该地区保守家庭以及喜欢女性专属服务的女性乘客的需求,这家航企不会为男性乘客提供服务。

  FZC集团在阿布扎比成立的这家航空公司目前还在筹备阶段。Dubuisson表示,新飞机将设置放映室、洗浴室、游戏室。最关键的是给予女性乘客她们最想要的,即使这需要调整经营模式也在所不惜。“如果某一名乘客更关心飞行员的执飞年限,而不是ta的性别,我们也将满足这一需求。乘客的需求是第一位的。”

  Dubuisson称,购买飞机的成本将取决于飞机的大小、型号以及新旧状况。购买一架200万美元的私人飞机以及一架3亿美元的波音747都是可能的。“这完全取决于客户以及她的需求。”Dubuisson认为,租飞机也是一个选择,但是这一部分的价格尚未最后确定。

  所有购买或者租借的飞机都将由法国飞机制造商达索猎鹰公司提供。虽然并没有与FZC建立过正式的合作,达索销售主管雷纳德- 克罗阿特(Renaud Cloatre)称对于女性专属航空服务这一概念非常感兴趣。“我认为这一概念很伟大,而且在中东地区很有市场,因为这满足了女性商务旅客的需求。”

  但是是够真的有女性专属航企成立的必要?市场是否真的做好准备迎接她的到来?中东地区几名在自己领域颇有名气的女性都对比颇为期待。时尚设计师Maitha Belhabb很喜欢这一服务,但是她感觉这家航企面临的唯一挑战是其他商业航企可能会提供一样的服务。中东地区三家航空巨头很有可能会参与进来。而这一概念在麦加朝圣和小朝季节以及远程航班上将会更受欢迎。

  另外一名时尚设计师Mashael Al Mutawa对于女性专属航企这一概念持有更为保守的态度,但是她表示乐于在中东地区见到此种商业模式的发展。

  科威特大学教授、艺术家Shurooq Amin认为,女性专属航企这一概念对于提升女性在海湾地区的形象是巨大的进步,因为这给予了她们自己选择航班并且预定的权利。“虽然每个新观念都会遭遇阻力,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它进步的步伐。”(刘河会/编译)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