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2015无人机系统概览 军用无人机升级改造

2015年12月18日 15:16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CAN译讯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2015年,小型无人机商品市场发展迅猛,一些技术创新已经超过了现有法规限制范围,于是美国以巩固航空安全为由急于要求无人机业主注册他们的飞机。同时随着美国军方新项目的研发失败,他们转而着眼于现有机型的升级改造。

  日本于1月份将采购诺斯洛普格鲁曼RQ-4B 全球鹰(Global Hawk)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纳入了其2015年国防预算。日本需要3架RQ-4B Block 30 (即第30批次)多智能飞机,韩国于2014年年底订购了4架RQ-4B Block 30。

  美国海军诺斯洛普格鲁曼X-47B无人驾驶战斗机于2014年在一艘航母上完成了首次无人机拦捕着陆和 弹射起飞 ,之后又于4月22日进行了迄今为止首例自主空中加油。X-47B通过软管-锥套系统从Omega K-707加油机获得4000磅燃油。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兰利研究中心(NASA Langley Research Center)于4月份完成了针对垂直起降无人机闪电(Greased Lightning) GL-10的首个飞行测试,该机型翻转机翼和机身尾部共装配有10台发动机。GL-10只是一款无人机的试飞样机,该机型由于采用了柴油混合动力推进系统,能够同时实现垂直起降和长航时。

  美国海军诺斯洛普格鲁曼MQ-4C Triton(海神)大范围海上侦察无人机于4月份开始飞行测试,该机型是RQ-4B全球鹰的升级版,配备了诺斯洛普格鲁曼多功能主动式传感器和360度电子扫描阵列雷达。陆用版MQ-4C Triton预计将于2018年具备初期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