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迪拜国际航展次日成交额近300亿美元

2015年11月16日 13:5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   

  据海湾媒体11月10日报道,迪拜国际航展开幕第二天新订单和飞机订单总额近300亿美元,结束了8日开幕当天的成交荒。

  9日的首个大单来自印度捷特航空,订购波音公司75架波音737max客机,这也是近年来印度航空公司对波音的最大订单。随后是阿联酋航空公司与通用公司签署的777x机组的发动机维护合同,总值160亿美元。

  阿联酋空军还与萨博集团签署了12.7亿美元的合同,升级搭载庞巴迪飞行器的萨博检测系统,萨博集团称这个合同将在庞巴迪环球6000飞行器上装载新的爱立眼雷达系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宣布获得美国空军2.628亿美元的合同,对沙特F15狙击瞄准系统和雷达进行维护以实现日夜低空导航。

  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也宣布将在2016年下半年将CS300交付客户。

  9日,空客公司宣布国际航空集团IAG将增加订购19架宽体以及单通道客机,2架A330-200S(派往伊比利亚航空),2架A330-300S(派往爱尔兰航空),15架A320neos(集团使用),IAG累计订单已达到470架。黎巴嫩也确认购买六架A-29超级巨嘴鸟涡轮螺旋桨飞机。

  8日,伊提哈德航空购买2架波音777运输机合同总额6.37亿美元,同时还与阿布扎比投资发展集团MUBADALA签署了总额10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这项为期十年的协议包含了一系列的合同,伊提哈德将指定MUBADALA SR 科技公司作为其优选服务商。

  相比而言,2013年举办的上一届航展成交额共计2000亿美元,其中包括阿联酋航空、伊提哈德航空及卡塔尔航空的大宗采购。

(责任编辑:闫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