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法航明年削减1000个工作岗位 工会号召职工示威

2015年10月20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航总裁18日指出,2016年将取消近1000个岗位,主要是自愿离职。工会揭露这是强行通过。

  据报道,法航领导层将与工会讨论取消岗位的细节,特别是22日在企业中央委员会里。工会号召职工这一天在巴黎举行示威,捍卫就业。

  法航劳资双方有关第一套计划的讨论失败后,10月5日宣布裁减2900个岗位的B计划。B计划包括分两阶段裁减长途航运部门10%的员工(2016年缩减3%,2017年缩减7%),让工会明白2016年裁减1000个岗位,2017年裁减2000个。

  领导层迄今拒绝公开说出今后两年每年估计取消的岗位数。法航母公司老板居尼亚克18日做客卢森堡电视台证实,2017年将集中实施B计划的主要措施。

  事实上,2016年取消的岗位将非常有限,不到取消数目的三分之一。被问及比较确切的数字时,他顾左右而言他。有人问是否取消近1000个岗位,他回答说比这少。

  法航总裁的这番讲话,工会很不满。劳工总联合会(CGT)秘书长福特阿反驳:“有代表性的机构再次得不到尊重,工会组织也是”。工人力量总工会(FO)指出,职工月初表达的愤怒,法航最上层没有听进去。居尼亚克继续他的线路图,甚至都不费心分析一下10月5日发生的事情。规避问题并不能使问题消失。

  法航员工响应工会联合团体的号召,将于22日13点在国民议会附近举行示威,要求撤销对所有涉嫌卷入10月5日暴力行为的职工的纪律处分。

  居尼亚克指出,现在对18人启动了纪律查处程序。解雇是一种可能的制裁,但不是唯一的制裁。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