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参加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

2015年09月22日 13:44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中国商飞参加第十六届北京航展

 

 

  2015年9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商飞公司、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学会等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简称北京航展)在北京举行。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出席展会。

  第四次参加航展的中国商飞公司携ARJ21新支线飞机混合级布局客舱、超级经济舱、行政机、公务机客舱布局模型和C919大型客机混合级客舱布局模型参加本届航展,全面展示C919、ARJ21-700飞机研制和公司最新发展情况。此外,在由商务部主办的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展台上, 中国商飞公司还展出了1:10的ARJ21-700飞机模型,介绍了公司参与非洲市场开拓的情况。

  作为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单通道涡扇喷气客机,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工作已进入工程制造的攻坚阶段,首架试飞飞机101架机正在上海浦东总装制造中心进行总装,目前已经实现全机机体结构对接,机载系统开始陆续安装,风洞试验、铁鸟试验、航电综合和电源系统等试验正在稳步推进,101架机计划年内总装下线。

  作为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在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后,从2015年3月16日到8月31日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航线演示飞行,旨在全面验证飞机飞行运行能力,飞机维护类、运行类和培训类手册的适用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检验中国商飞公司运行支持体系,有效推动首家用户成都航空公司对飞机特点及手册的熟悉和掌握,培训飞行机组和乘务人员,为正式交付运营做好准备。其间,ARJ21-700飞机以江苏南通和四川成都为主基地,先后到北京、天津、西安、大连、福州、武汉、温州、南京等地进行演示飞行,包括当地政府官员、客户代表、媒体代表以及中国商飞公司员工在内的1500多人次登机体验飞行。目前,ARJ21-700飞机已经完成航线演示飞行,完全具备了进行商业运营的条件;中国民航局正在按照有关适航规章,对第一批准备交付的ARJ21-700飞机进行单机适航检查,对中国商飞公司的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支持体系和持续适航体系进行审定。与此同时,ARJ21-700公务机研制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第十六届北京航展开幕式现场

  

  ARJ21飞机亮相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展台

  

  在展台上展示的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工作方案

  

  中国商飞展台吸引众多关注

  

  国产飞机成为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