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张江镇动迁居民乘坐ARJ21飞机体验飞行

2015年09月10日 10:29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张江动迁居民乘坐ARJ21飞机体验飞行

 

 

  “我们终于坐上了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展翅翱翔在蓝天中了……” 2015年9月8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和浦东新区张江镇组织“梦从张江启航——张江镇保障商飞动迁居民体验演示飞行”活动。40余名来自张江钱堂、庵东、韩荡村的动迁居民乘坐ARJ21飞机105架机体验飞行。

  ARJ21飞机105架机于9月8日13:26分从南通机场起飞,14:00降落南京禄口机场。在南京稍作休整后,于15:12分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15:43分降落南通机场。

  “都说大飞机是一张‘国家名片’。能坐上咱们中国人自己的飞机,我感到由衷地自豪。”动迁居民庵东红旗队的李维霞激动地说,“ARJ21飞机很稳、又宽敞。看到中国商飞今天的发展,我们的动迁很值得。”

  据悉,2010年2月23日,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在张江镇启动,涉及到的3个村10个生产队的625户动迁居民和43家企业,发扬了勇于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无怨无悔地服从大局。二期198户居民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签约率超过了99.3%。不到半年时间625户居民全部签约,创造了浦东新区前所未有的动迁速度,使得设计研发中心这一国家重大建设项目超常推进,有力保障了中国大飞机事业的顺利发展。

  

  起飞前,先和ARJ21飞机来张合影

  

  曾经的家园,现在是研制大飞机的最前线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