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999首在外地建航空救援分中心

2015年07月06日 09:29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立航空救援分中心。据介绍,这是北京999在外地建立的第一家航空救援分中心。

  昨天上午,北京999急救中心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联合进行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急救演练。

  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介绍,之所以选择在鲁设立首个航空救援分中心,与山东患者占到航空转运量60%以上的需求量有关。

  此外,北京999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搭建航空医疗专业会诊平台。在神经外科、心脑血管病等方面与北京天坛、宣武、阜外、安贞、积水潭、人民、307等医院建立专业会诊机制。

  田振彪表示,999下一步计划在山东放置一架医疗专用直升机,开展航空医疗救援工作。此外,北京999急救中心还将在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份相继设立分中心。9月底还将引进急救固定翼专机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