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烟台蓬莱机场28日启用 距威海市区100多公里

2015年05月22日 14:08   来源:威海晚报   沈道远

  记者昨日(18日)获悉,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将于5月28日零时正式启用,莱山机场同日关闭。蓬莱机场位于该市潮水镇附近,距离威海市区100余公里,经荣乌高速和机场互通立交可直接抵达。

  烟台机场工作人员说,莱山机场将于5月28日零点正式转场,零点后烟台起降的航班将全部转至蓬莱机场。

  与莱山机场相比,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航站楼较为开阔,以值机柜台为例,莱山机场的数量是10个,而蓬莱机场有48个,并且有中文、英文、韩文和日文四种语言指示牌。此外,蓬莱机场还设有专门的大件行李托运通道、更衣室、母婴室和无障碍卫生间等,进一步方便旅客。

  那么,从威海到蓬莱机场坐飞机应该怎么走呢?记者了解到,威海市区距离蓬莱机场100余公里,较莱山机场多出近一倍的距离。由于全程高速,威海市民经荣乌高速和机场互通立交可直接抵达,粗略估计,从双岛收费站出发到蓬莱机场需时在1.5小时左右。

  此外,蓬莱机场启用后,威海、文登、乳山等机场快线会继续运行,并将根据威海地区旅客的出行需求,适时增开机场快线。旅客可在网上购买机场快线车票。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