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首架“芜湖造”飞机有望2016年6月起飞

2015年03月19日 09:52   来源:安徽商报   

  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新兴领域,通用航空在安徽省正快速上马建设。记者昨(16)日获悉,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多用途轻型飞机制造项目获省级核准,首架“芜湖造”飞机有望明年6月起飞。

  据了解,钻石飞机项目位于芜湖航空产业园内。该公司2013年成立,目前3.3万平米的一期厂房工程正在建设,主体工程今年6月完工,年底试生产。另外,投资3亿元的钻石航空发动机项目也计划于近期开工建设。芜湖发改委人士介绍,钻石飞机项目是国务院将6吨/9座以下轻型飞机制造项目核准权下放省级政府后,安徽省核准批复的第一个通航项目。 2013年2月,芜湖市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工业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合作启动该项目。

  按照此次省级批复,钻石飞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厂房、机库、罗盘调试区、停机坪等,设计产能为年产200架DA42双发四座轻型飞机、200架DV20E单发两座轻型飞机。

  除钻石系列项目外,去年芜湖航空产业园签约项目共9个,涵盖通用航空产业链,计划总投资36亿元。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