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挪威飞行员结束11天罢工 20万旅客受影响

2015年03月16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奥斯陆3月10日电 (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挪威航空公司10日宣布,该公司和飞行员工会代表已达成新的劳动协议,持续11天的飞行员罢工结束。

  挪威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为解决飞行员罢工问题作出了努力,与飞行员工会签订了新的劳动协议,其中包括同意在3年内不会解雇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聘请的飞行员。公司总裁比约恩·肖斯对罢工结束感到宽慰,并就飞行员罢工对乘客造成的不便进行道歉。

  为了争取较好的劳动条件和保障,特别是希望与母公司直接签订劳动合同,70名来自挪威航空公司挪威子公司的飞行员2月28日开始罢工,随后又有数百名来自该子公司的飞行员加入罢工行列,造成挪威航空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几乎所有航班停飞,大约20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挪威航空成立于1993年,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第二大航空公司和欧洲第三大廉价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