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先进表彰暨座谈会

2015年03月09日 09:57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

 

  

  2015年3月6日,中国商飞公司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先进表彰暨座谈会,回顾总结2014年公司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女职工围绕“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在创新、创业、创造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会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代表公司党委致信全体女职工,向她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并勉励全体女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把个人梦、家庭梦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中去,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与时代和事业一同成长进步的机会。希望大家继续坚持“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创业精神,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把中央的重托和全国人民的期待转化为发展大飞机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动力,在坚决打赢“三大战役”,加快建设“三大体系”的火热实践中,激发和传递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奉献进取的巾帼正能量,为让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早日在蓝天上翱翔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利,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黎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刘林宗主持会议。

  薛利指出,公司成立六年多来,广大女职工展现了昂扬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作出了重要贡献。

  薛利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关键词出发,结合自己所历、所思、所悟,交流分享了人生体验,探讨了女性成长成才问题。她强调,广大女职工要忠诚于自己的事业,始终坚定科学理论引领,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坚守航空报国信念,持续提升自身素质,发挥好中国民机事业的“半边天”作用;要干净做人,高尚的事业一定要有高尚的品质,无论在家庭和社会,女性都是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增进和谐的重要力量,努力承担好工作、社会、家庭多重角色,为全公司形成良好的文明新风尚;要敢于担当,女职工要以坚强的内心、坚定的信念、坚决的态度一丝不苟地担当重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到公司科研生产、改革创新的中心工作中,为祖国的大飞机事业再立新功。

  针对进一步做好女职工工作,薛利强调要坚决维护女性权益,加强关爱工程建设;要始终坚持人文关怀主导,针对精神文化需求,为女职工打造温馨的精神家园;要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使每一个女职工都能感受到“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的温暖。

  黎荣代表上海市妇联向公司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中国商飞公司党委非常重视女职工的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女职工素质提升、创先争优、岗位建功和模范工程建设等活动,为女职工成长、成才搭建了广泛的平台;公司女职工坚守航空报国信念,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为祖国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贡献才智和力量。黎荣表示,希望公司全体女职工继续保持敏而好学的优良传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本职工作与上海发展、祖国的大飞机事业发展联系起来,勇创佳绩;要平衡好工作与家庭,发挥在家庭中的作用,彰显新时代职业女性的魅力。

  刘林宗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党委、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继续引领广大女职工为早日实现公司“两个建成”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会议表彰了上海市2013-2014年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中国商飞公司2014年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

  来自公司总部机关和所属各单位的“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以生动的事例,交流了自己投身民机事业的成长经历和心得,充分展示了公司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会后还举办了服饰与化妆讲座、妇女健康与保健讲座,分别邀请形象咨询师和保健医师为女职工们讲解形象管理和健康保健知识。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分管领导、工会负责人、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女干部代表、女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及中国商飞公司“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领奖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中国商飞公司“三八”红旗手获奖代表领奖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