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长异发动机维修公司完成首批GEnx发动机返厂快修

2015年03月09日 09:49   来源:新华航空   

 

  日前,长异发动机维修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首批5台GEnx发动机的返厂快修,另外还有两台发动机预计本月出厂。长异公司是GE与长荣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GAT)在台湾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仅用9个月的时间就具备了GEnx发动机的快修能力。

  “感谢台湾团队的出色表现,长异公司的创建工作比我们原定计划提前完成了,”GE航空集团服务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McAllister表示。“新的维修能力使我们能够满足GEnx维修服务的预期需求并能使用户的发动机一直保持最佳的性能表现。”

  基于双方超过15年的合作基础,GE与EGAT于2014年3月31日共同成立了长异发动机维修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具备CF6发动机的大修能力和GEnx发动机的快修能力,按计划公司将于2019年具备全面的GEnx大修服务能力。

  “完成我们首批GEnx返厂快修是长异发动机维修服务公司的重要里程碑,”长荣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哲承表示。“我们的伙伴关系是建立在以客户为中心、注重细节的共同理念上,这也与EGAT将发展成为领先的中型MRO大修厂的核心价值完全契合。”

  GEnx系列发动机是GE航空史上最畅销的发动机,目前的订单已超过1500台。GEnx发动机于2011年投入使用,为波音787梦想飞机和波音747-8飞机提供动力。与GE的CF6发动机相比,GEnx可提高15%的燃油效率,相当于减少了15%的二氧化碳排放。GEnx创新型的双环预混旋流(TAPS)燃烧室将大幅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其排放量比目前规定的限值低约40%多,其它限排气体的排放量将减少90%。另外,就噪音分贝与推力磅级的比例来说,GEnx是GE生产的最安静的发动机,其更大尺寸、更高效率的风扇叶片以较低的叶尖速度运转,可使噪声降低约50%。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