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单向性航班”返程机票价格低 长沙飞京仅166元

2015年01月26日 10:29   来源:南方日报   

  现在预订春节前夕(2月16日)北京飞长沙机票价格最低为1116元,而同一时间长沙飞北京机票价格最低仅为166元;广州飞西安机票价格为1390元,而同一时间西安飞广州机票价格仅为389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 实习生/叶淑娴)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市民又将迎来7天的长假。除了回家团圆的传统过年方式,“旅游过大年”越来越为更多人接受,成为春节的新时尚。

  春运“买票难”一直是不少人回家过年面临的最大问题。火车票预售期虽已延长为60天,机票也早早开始预售,但“一票难求”的情况却仍然存在。根据同程旅游机票项目的数据,除夕前东部发达地区发往中西部地区的航班机票预售已超过九成,余票也多以全价出售。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由于适逢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春节期间从东部发达城市发往中西部劳务输出大省的航班,经常会出现“满去空回”的情况。这种“单向性航班”返程机票的价格一般折扣幅度较大,并且票量充足。如现在预订春节前夕(2月16日)北京飞长沙机票价格最低为1116元,而同一时间长沙飞北京机票价格最低仅为166元;广州飞西安机票价格为1390元,而同一时间西安飞广州机票价格仅为389元。客流错峰与超低价机票的出现进一步催热了春节假期“逆向迁徙”的现象,接父母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团圆,渐渐成为不少都市年轻人的选择。报告数据显示,相关的机票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五成左右。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