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阿联酋飞行表演队亮相珠海 空中绘国旗

2014年11月14日 09:55   来源:中国空军网   

 

 

  11月11日,阿联酋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在中国首次亮相,这是最年轻的一支队伍。成立于2011年的阿联酋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为七机编队,在珠海上空亮出“招牌动作”——在蓝天上画出阿联酋国旗。

  2011年11月,骑士表演队成立不久,便在当年的迪拜国际航展上亮相并连续数日进行飞行表演,庆祝建国40周年。2012年,骑士表演队首次飞出国门,前往英国参加皇家航空纹身会,获得一致好评。“我们的招牌动作是在空中画出阿联酋国旗,经过多年训练,我们对这套动作有最新的改动,将在中国航展上展示给大家。”首次来到亚洲地区表演的阿联酋骑士飞行表演队队长纳赛尔说。

  虽然阿联酋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还未能跻身世界前十,但其所使用的飞机却与排名前十的意大利“三色箭”飞行表演队为同一机型,都是意大利制造的MB-339A教练机。该机为双座串列教练/攻击机,具有良好的低空低速飞行性能和机动性能。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航展骑士表演队共装备7架表演机,表演机采用华丽的黑色和金色相间涂装,机翼为黑色和金色相间的网格,垂尾是以金色为主的鹰翼图案,两侧机翼下表面为阿联酋国旗图案,飞行表演则以快速穿梭等惊险动作和漫天飞舞的四色彩烟为最大看点。(来源:中国空军网 李开强)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