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产神秘潜射导弹现身 可打击大中型战舰

2014年11月12日 15:29   来源:人民网    闫嘉琪

国产CM-708UN系列潜射导弹 闫嘉琪摄

  人民网珠海11月12日电 (闫嘉琪)在第十届中国航展现场,国产CM-708UN系列潜射导弹首次公开亮相,该系列导弹利用潜艇鱼雷管发射,最大射程超过100公里,可用于打击大中型舰艇。

  据中航科工集团展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这次同时展出国产CM-708UN、CM-708UNA两款潜射导弹。其中CM-708UN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最大射程55公里,其“兄弟”CM-708UNA则采用采用涡喷发动机,射程达到128公里。

  CM-708UN系列导弹为飞航式潜射反舰导弹,采用捷联惯性制导+卫星组合导航、高精度雷达导引头、数字化控制等新技术,机动性好。

  该导弹采用水下无动力有控发射,发射升至一定高度后,随后降低高度,可以在距离海面20米的高度飞飞航,飞向目标。由于飞行时距离海平面非常近,导弹很难被雷达等发现,具有非常高的隐蔽性,从而达到打击的突然性,突防能力很强。该系列导弹还兼顾一定的近岸目标攻击能力。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该导弹适应能力很好,可以适装于常规动力或核动力潜艇,市场前景广阔。

  在展会现场,CM-708UN导弹展出的是1:1的模型,CM-708UNA由于弹体很大,并未展出1:1模型。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