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乌克兰展商:中乌合作生产航空发动机可装备歼20

2014年11月12日 15:28   来源:环球军事    

  11日,珠海航展的主会场展厅中,各大航空参展商都亮出了自己的看家展品,气势非凡。众所周知,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公司之一,此次也来到了中国珠海参展,也展出了该公司最著名的AI-222-25航空发动机。该发动机于1999年在乌克兰扎波罗热伊夫成科进步设计局开始研发,并且在2010年时乌克兰官员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代表们合作生产出了AI-222-25型发动机。

  马达西奇公司外贸部副主任弗拉季斯拉夫表示,和中国的合作一直都在顺利进行着,并且在未来几年内也将会继续合作下去,该涡扇发动机可能会用于中国设计的新型战斗机中,比如中国的歼31和歼20,以及未来新一代的战机中。

  弗拉季斯拉夫提到发动机时认为,发动机项目在几十年来都是中国武器装备制造业的软肋,即便中国研制的大功率火箭发动机早已达到世界的领先水平,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材料技术上。由于火箭、导弹的发动机只需要使用一次,要求标准不是很高。而战机、舰艇、车辆的发动机却要成百上千次地反复使用,因而研制这类优质的发动机的难度要高于研制导弹、火箭。弗拉季斯拉夫也表示希望借此航展能够寻求更多合作伙伴,期待继续与中国加深交流与合作,共同制造出更完美的发动机,引领发动机产业走向更高的一个平台。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