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未来20年中国市场需要5541架客机

2014年11月12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素

  中新社珠海11月11日电(记者 张素)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11日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发布一份报告,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市场需要新增5541架客机。

  报告指出,未来20年,全球各座级喷气客机的交付量将达到35166架,市场价值约44373亿美元。这其中,包含香港和澳门在内,中国的新机交付量预计为5541架、市场价值约6740亿美元。

  中国商飞公司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杨洋说,在5541架新机中,单通道喷气客机的比例将近三分之二,达到3587架,“单通道喷气式客机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来自于金砖国家代表的新兴市场及全球低成本航空的发展”。

  报告预计,未来20年全球航空旅客周转量将以平均每年4.8%的速度递增,而中国的增长速度更快,可达到6.8%。杨洋解释,这一预测主要基于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和庞大的需求量。

  报告还预测,到2033年时全球客机机队规模将达到39800架,是现有机队的两倍多,中国客机机队所占比例为17%。而现有机队的75%、约14538架将退出商业客运服务。

  作为实施中国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科技项目、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的中国商飞公司,今年已是第五次发布《中国商飞市场预测报告》,报告基于历史趋势分析和对全球民用航空业发展前景预测,描述全球航空客运市场的需求增长。

  美国波音商用飞机公司此前也发布类似报告,认为随着中国政府放宽对商用航空业的政策限制,中国民航客机数量将从2013年时的2310架增加到2033年的6930架,其中单通道客机将占到其中的72%。(完)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