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哈尔滨机场急救中心为危重病旅客开通绿色通道

2014年11月10日 12:09   来源:民航资源网   陈天一

  11月5日,哈尔滨机场急救中心协调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一次公务急救飞行保障任务,为一名危重病旅客转送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5日上午9许,哈尔滨机场急救中心接到急救飞行的通知后,提前做好各项准备。12时30分,一名30多岁脏器衰竭导致呼吸衰竭危重患者由哈尔滨市120救护车从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运至哈尔滨机场。危重病患到达后,哈尔滨机场医务人员立即了解病情,得知该患者多脏器衰竭导致呼吸衰竭,持续处于高热状态且需要呼吸机维持生命,病情十分危重。时间就是生命,急救中心迅即启动特殊旅客保障方案,组织危重患者转送绿色通道,安检人员快速为重患、患者家属及4名SOS工作人员(国际急救组织救援人员)进行安检,急救车随后进入航空器活动区停在重患搭乘的飞机下。

  在急救人员、机场担架队队员、机务人员和机组人员等多方努力下,成功将重患由机翼处安全送入机舱。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得到了重患家属和SOS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为患者进行下一步救治创造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