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航西南引进首架A330-300高原机型

2014年10月27日 14:07   来源:民航资源网   易世忠

 

  图:10月26日,国航西南分公司引进首架空客A330-300高原机型。 摄影:王沁

  10月26日上午11点50分,一架经过高原航线适应性改装的空客A330-300宽体飞机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双流机场加盟国航西南分公司。

  这架编号为B5957的A330-300新机选配高性能发动机并经过专业技术改装,其客舱增压系统、客舱供氧系统及刹车系统的技术性能得到全面提升,拥有优异的高原飞行性能,能够满足海拔3430米拉萨贡嘎机场的适航需求,将主要投放到成都、北京出港商务干线和拉萨航线运营。

  这是西南分公司引进的第一架空客A330-300高原机型,此前分公司拥有18架空客A319和4架空客A330-200高原飞机,组建起中国民航规模最大的“高原机队”。

  依托严谨科学的运行管理和严格的机长选拔机制,国航西南分公司先后试飞并开航稻城、邦达、日喀则、红原、九寨、林芝等高原机场,创造了高原航线安全运行49年的纪录,目前具备高原飞行资质机长约320人,占机长总人数的60%,成为中国民航高原飞行实力最为雄厚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