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威海机场PBN飞行程序验证试飞取得成功

2014年09月26日 09:54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山航一架B737-800型客机经过1小时26分钟的实地验证飞行,在威海机场21号跑道上安全降落,威海机场PBN飞行程序实地验证飞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威海机场即将具备PBN飞行程序的使用和保障能力,保障手段从陆基导航跨入星基导航,安全保障能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华东管理局、民航华东地区空管局、山东监管局、青岛空管站、山东航空公司、威海民航局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此次验证试飞。在随后的威海机场PBN实地验证飞行讲评会中各单位通报了试飞情况。试飞结果表明,威海机场PBN飞行程序设计合理、数据准确,并充分考虑了机场周边的地理环境和空域环境,各项技术标准均达到了相关要求。

  为了切实做好此次试飞保障工作,威海机场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详细制订了《威海机场PBN飞行程序实地试飞保障方案》,并专门成立了试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及岗位人员的具体保障职责,为此次试飞的圆满成功做了充分准备。

  威海机场于2013年9月份启动PBN飞行程序项目,2014年4月28日,在济南组织了威海机场PBN飞行程序设计评审会。2014年7月28日,在青岛组织进行了PBN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飞行。

  威海机场PBN飞行程序公布实施后,对于提高威海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合理使用空域开辟更多的航线、促进机场持续安全和发展等提供了可靠保证,必将更好地发挥机场的空中桥梁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