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商飞公司2014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09月01日 10:24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在2014年全国“质量月”开始之际,中国商飞公司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委对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的要求,结合公司2014年质量工作要点和推进精益管理活动要求,正式印发了《中国商飞公司2014年“质量月”活动倡议书》,将“精细是精益的基础,品牌是品质的升华”定为公司2014年“质量月”活动主题,希望通过开展质量月活动,不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培养全员质量习惯、增强全员质量素质。

  《倡议书》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以下倡议,一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责任、质量就是素质”的质量价值观,恪守“熟知要求、标准作业、严控过程、一次做好”的质量行为准则,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讲质量;二是着力营造质量月的浓厚氛围,总部各部门针对业务特点和对质量的认识理解,精炼部门质量宣传口号,并切实贯彻到工作中,各单位结合各自质量管理特色,制作质量宣传海报,口号和海报在公司公共区域进行展播,展示全员对质量的认知态度;三是组织开展质量理念、工具和方法培训,落实精细管理是精益管理的基础,公司将举办“6S”管理推进讲座,树立“人造环境、环境育人”的思维模式,各单位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开展特色质量方法学习活动,推进QC小组活动、提交改善提案等;四是希望优秀青年代表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青年质量安全标兵评选和表彰活动”,展示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为提升产品和工作质量而进行的不懈努力、卓越的质量实践和生动感人的故事;五是组织开展首批精益管理改进项目验收活动,交流和展示第一批成果,传播方法,固化经验。

  期间,公司将与中航工业联合举办2014年航空质量论坛活动,组织各单位QC小组活动推进者和骨干参加全国第三十六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

 

  质量月海报。

 

  

  

  附:

  

  中国商飞公司2014年“质量月”活动倡议书

  

  中国商飞公司的全体员工:

  

  每年9月是中国的质量月,在2014年全国“质量月”开始之际,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对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的要求,希望通过开展质量月活动,不断强化全员质量理念、升华全员质量意识、培养全员质量习惯、塑造全员质量行为、增强全员质量素质。结合项目研制工作和年度质量工作要点,公司2014年“质量月”活动以“精细是精益的基础、品牌是品质的升华”为主题。现向全体员工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责任、质量就是素质”的质量价值观,恪守“熟知要求、标准作业、严控过程、一次做好”的质量行为准则,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讲质量。

  二、着力营造质量月的浓厚氛围,总部各部门针对业务特点和对质量的认识理解,精炼部门质量宣传口号,并切实贯彻到工作中。各单位结合各自质量管理特色,制作质量宣传海报。口号和海报在公司公共区域进行展播,展示全员对质量的认知态度。

  三、组织开展质量理念、工具和方法培训,落实精细管理是精益管理的基础,公司将举办“6S”管理推进讲座,树立“人造环境、环境育人”的思维模式,各单位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应开展特色质量方法学习活动,推进QC小组活动、提交改善提案等。

  四、希望优秀青年代表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青年质量安全标兵评选和表彰活动”,展示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为提升产品和工作质量而进行的不懈努力、卓越的质量实践和生动感人的故事。

  五、公司组织开展首批精益管理改进项目验收活动,交流和展示第一批成果,传播方法,固化经验。

  质量月期间,公司还将与中航工业联合举办2014年航空质量论坛活动,组织各单位QC小组活动推进者和骨干参加全国第三十六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敬请全体员工关注质量月活动进展。

  让我们追求高质量,创造高质量,奉献高质量,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公司型号研制和能力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用高质量向客户承诺,为生命护航。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