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复兴航将赔付澎湖空难每位罹难者1490万台币

2014年08月26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一架双螺旋小客机在澎湖马公机场附近失事,造成机上48人死亡,其余10人受伤。(资料图)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今天(25日)与7月23日澎湖空难事故罹难者家属举行赔偿协调会,复兴主动提出每名罹难者新台币1490万元赔偿金,创赔偿新高。

  复兴航空表示,事故真相仍在调查中,责任归属未厘清前,复兴航空站在家属立场、秉持最大诚意,参考岛内外相关法规及空难案例,除先前已给付每位罹难者20万元(新台币,下同)慰问金及120万元补助费外,另提出1350万元和解金,总计赔偿金额1490万元。

  根据复兴航空搜集历年来岛内外空难事故理赔案例,复兴主动提出的1490万元,是最高纪录。理赔会议至中午仍在进行,复兴航空还未与罹难者家属达成共识。

  协调会今日上午11时在澎湖马公举行,由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主持,罹难者家属及家属代表有53人参加,复兴航空一级主管、台湾“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澎湖县府及高雄市府代表都列席。

  复兴航空一架ATR72型飞机,7月23日在澎湖马公机场降落时,在机场外坠毁,造成48人罹难、10人受伤。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