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老人机上发病 航班申请直飞抢救急病旅客

2014年07月24日 09:40   来源:民航资源网   庞茜 李刚

  近日,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接力救助病重老人,用及时、周密、精确地指挥为老人节省了宝贵的16分钟。

  凌晨00时25分,管制中心区域管制二室突然接到兰州区域管制室的电话,从河南郑州飞至乌鲁木齐的航班上有一名五六十岁的老人,冠心病突发并患有高血压,人已经昏迷,情况紧急,机组请求直飞哈密。管制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将此情况报告带班主任,并向空军申请直飞空域。

  00时48分,航班进入乌鲁木齐区域空域,管制员立即指挥该航空器直飞哈密,并确认病人落地所需三个轮椅和救护车等相关救助工作。管制员第一时间进行信息通报,积极与进近管制室协调缩小移交间隔,为老人争取时间,做好空管保障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为保障病人及时得到医疗救治,进近管制员立即调整了落地次序,安排航班保持大速度优先落地,这一安排也得到了其他进港航空器的配合。

  接到信息后,塔台管制员大力配合相关单位的对进行优先保障。01时50分,航班安全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落地后,机场指挥席指挥沿就近道口脱离,并安排最短的滑行路线,使航空器以最短的时间靠桥。整个护航过程,管制员精心调配,为患病旅客节省了宝贵的16分钟时间。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