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巴西航与中国航空企业签署60架飞机订单

2014年07月22日 16:30   来源:中国航空报   马丽元

  中国航空报讯: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巴西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中巴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以下简称“巴航工业”)与海航集团子公司——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航空”)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分别签署了40架和20架飞机的销售协议。据透露,这共计60架飞机的两大订单是巴航工业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的最大订单。

  其中,与天津航空的协议中包括20架E190系列飞机及20架E190系列二代飞机,根据当前目录价格,合同总额达21亿美元,天津航空成为首家订购E190系列二代飞机的中国航空公司,首架E190系列及E190系列二代飞机将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交付天津航空;而与工银租赁的协议中包括10架确认订单及10架意向订单,10架飞机的确认订单将计入巴航工业2014年第三季度订单储备,若所有意向订单转为确认订单,根据当前目录价格,合同总值将达11亿美元,订单中的首架E190-E2飞机计划于2018年交付。

  天津航空既是E190机型在中国的启动用户,也是巴航工业在亚洲最大的E190系列飞机运营商,公司旗下目前拥有50架E190飞机。此外,天津航空也是巴航工业在华首家商用航空授权服务中心。日前,天津航空宣布为其50架E190飞机安装巴航工业飞机健康分析及诊断系统,成为该系统在中国的首家用户。

  2012年4月,工银租赁与巴航工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于同年6月订购了10架巴航工业莱格赛650大型公务机,其中5架为意向订单。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