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C919项目中机身工作包进入总装阶段

2014年07月04日 13:23   来源:中国航空报   

  中国航空报讯:日前,C919项目中机身部件按照项目计划顺利进入总装阶段,为中机身工作包交付打下了坚实基础。

  C919项目中机身部件涉及大量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重点难点包括:大型复杂钛合金零件热处理变形控制技术,铝锂合金大型蒙皮、长桁加工技术,龙骨梁、超级壁板等大部件的无余量装配等。其中,中机身蒙皮采用铝锂合金材料,是以往其他机型从未应用过的,对其零件加工、制孔规范和方法、铆接方法等都要重新试验和探索。另外,C919项目零件制造公差精度要求高,协调部位多,装配关系复杂且装配空间狭小,都为C919项目研制带来困难与风险。

  为保质保量完成研制任务,西飞积极开展技术攻关,进行了大量的工艺试验,并对前期试验件研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拉条挂账,同时在开铆前对所有组件AO进行了工艺评审,确保将研制风险降到最低。经过数日连续奋战,中机身工作包顺利进入总装阶段,为工作包交付奠定了基础。 (贾雄飞)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