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乌鲁木齐机场T1启用 7家航空公司在此运营

2014年04月01日 09:54   来源:亚心网   

图为 工作人员在大厅里打扫卫生

  乌鲁木齐机场T1航站楼启用

  7家航空公司在此运营 旅客办理手续要看清

  亚心网讯 (记者 于惠如 通讯员 李宝文)4月1日零时起,关闭近3年的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1航站楼正式恢复启用。

  3月31日12时30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1航站楼停车场,一排排旅客手推车整齐地摆放在航站楼出发厅、到达厅外。出发厅、到达厅的内部施工已经完成,值机柜台、安检设施、航班显示屏等设施已安装完毕,咖啡厅、便利店、餐馆等服务区也已备货完毕。“现在就剩些收尾工作了,所有工作要在今晚10点前完成。”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候机楼管理部聂淼说。

  亚心网记者 赵宇飞 摄

  7家航空公司在T1运营

  今日起,天津航空、首都航空、春秋航空、云南祥鹏航空、中国联合航空、奥凯航空和西部航空7家航空公司将在T1航站楼内运营,乘坐上述7家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要在T1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

  考虑到T1航站楼停用近3年,难免有乘客会走错,新疆机场集团采取了多项措施提示乘坐上述7家航空公司的旅客。

  首先,乘车从机场高速前往T1航站楼,进入机场的分岔口时就能看到一块蓝底白字告示牌设在高架桥引桥路口处,告示牌上的内容就是提醒乘坐7家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前往T1航站楼。据介绍,同样的告示牌还摆放在T1航站楼停车场的关键路口。

  与此同时,新疆机场集团决定开通区间摆渡车往返在T1、T2、T3三座航站楼之间,免费接送乘客中转。

  “公司统一抽调了职能部门35岁以下员工22人担任志愿者,在4月1日-7日每天早上6:00至T1最后出港航班结束,在T2航站楼出港1号、5号门处,提醒乘坐七家航空公司的旅客到T1办理登机手续,并将他们引导到免费摆渡车上。”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志愿者会随身携带扬声器,滚动播报提醒内容。

  T1内部连廊直通T2

  进入T1航站楼,从安检通道进入隔离区后,正对着的是T1航站楼一层平面流程图,登机口、头等舱候机室、吸烟室、洗手间等信息一目了然。

  在隔离区的尽头有一个约300米长的连廊,该连廊直接通向T2,供国内中转旅客使用。“如果旅客办理的是一票到底业务,前一段乘坐的是天津航空公司的航班从天津到乌鲁木齐,下一段要乘坐海航的航班从乌鲁木齐飞喀什,乘客到达T1航站楼后就可以直接通过这个连廊到达T2隔离区候机。”聂淼说。

  据介绍,由于国际航线都在T3航站楼,所以中转出国的旅客需要在T1航站楼门口乘坐免费区间摆渡车前往T3航站楼。

  隔离区设母婴候机室

  重新装修的T1候机楼设立了母婴候机室,里面不仅摆放着滑梯、秋千等婴幼儿玩具设备,设有一排休息座椅,一面墙上还安装了婴儿尿布交换台。“这个婴儿尿布交换台使用起来很方便,要换尿布时把孩子平放,给他系上这个安全带就可以换了。”聂淼边比划边介绍说,设立母婴候机室的初衷是方便那些在哺乳期的妇女哺乳,现在又加了一些玩具设备,也能给候机的婴幼儿带来欢乐。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