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民航局:2月航企利润同比增32% 春运后回落

2014年03月21日 09: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今天获得的民航局内部经营统计数据显示,2月航企营业收入342亿,同比增长8%;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2%。

  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的总周转量54.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3%;客运量0.31亿人次,同比增长12%;货运33.4万吨,同比增长5%。

  一位航空公司人士对本报记者分析,2月利润的增长主要还是由于春运效应,不过,在春运结束后,近几周行业客座率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出现下滑,票价整体也持续低迷。

  记者也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近期国内民航处于淡季,一些商务航线上两舱客座率不高,不少航空公司都推出了头等舱、公务舱的打折机票,个别航班的头等舱促销特价,甚至比经济舱全价票还要低,例如4月1日,上海—北京的48个航班中,有43个航班,都有“超值头等舱”或“超值公务舱”,有个别打折力度特别大的航班,头等舱仅售2.7折,850元,甚至比1130元的经济舱全价票,还便宜了280元。

  海通证券的分析师黄金香就预计,由于国内经济基本面整体未见好转,消费增速也低于预期,出口也首次转负,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国内宏观经济面仍然比较低迷,在这样的背景下,航空数据预计后续也难以实质性走强。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