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深圳本土民营航企东海航空昨日首航

2014年03月14日 10: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沈勇) 昨日,一架绘有“九彩海鸥”航徽的波音客机从深圳机场呼啸腾空,东海航空客运首航航班正式启航。作为深圳本土唯一民营客运航空公司,业内普遍看好东海航空将为目前以国有资本为主体的国内民航市场带来一抹异彩。

  东海航空首航航班从珠江口的深圳机场始发,经停宁波后,最后到达渤海湾畔的大连,在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圈上空划出一道优美弧线。首航之后,深圳-宁波-大连新航线将每天一班往返。

  东海航空隶属东海集团。随着国家对民营资本进入航空领域“首度开闸”,2002年11月,东海航空成为国内首家民营中外合资货运航空公司,此后在民航货运、公务机领域取得瞩目发展,目前拥有7架全货机和6架公务机。

  此次东海航空客运业务启航之时,正逢国家民航产业对民营资本的“二次开闸”,东海航空再度为“吃螃蟹者”。

  2013年2月,东海航空分别向中国民航局和民航中南局报送《关于增加航空客运业务经营范围的请示》,此后在一年时间内完成各项审批,注册资本6亿元并成功实现首航,成为“二度开闸” 后首批获准的民营资本。

  为角逐“客运梦”,东海厉兵秣马,近日与国际租赁金融公司和波音公司签署百亿租赁和购买飞机协议。东海集团董事长黄楚标表示,未来几年东海航空计划以每年引进6架飞机的速度,组建以波音737-800为主力机型的机队,到2020年将走出一条超常规发展之路,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航空公司。

  首航之后,东海航空还将陆续开通深圳至温州、南京、上海等地的东部沿海航线,至重庆、成都、贵阳的西南航线,至西安、西宁的西北航线,至北京的北方航线和至哈尔滨的东北航线等,并逐步形成覆盖国内主要区域和东南亚的客运网络,为市民带来更多出行选择。

  昨日首航航班上,乘客竞相与身着灰制服、佩戴花丝巾的东海空姐合影,她们“多一句问候、多一个手势、多一个微笑、多一个点头、多一个眼神”的五多服务为乘客带来民营航空公司的热情与周到。

  东海航空总裁苏国新表示,未来东海航空将不走高端路线,也不搞低价竞争,而是在舱位布局、票价、服务、航线、机队等方面采取差异化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服务品牌,从细节中获得市场认可。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