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丹东机场新航站楼近期即将启用

2014年03月03日 09:56   来源:《中国日报》   

  丹东机场新建航站楼近期即将投入使用。届时,丹东机场将成为一座同时可以起降国内、国际航班的国门口岸机场,建设标准达到国内支线机场一流水平。

  丹东机场改扩建工程总投资3.4亿元,新落成的2万平方米航站楼外立面造型,聘请了国内知名建筑设计单位同济大学上海同砚建筑规划设计院设计。航站楼外观设计主体端庄,线条简洁流畅。

  丹东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建成使用,与该市近年来相继开通的丹沈、丹大、丹通高速公路,建设中的沈丹客运专线、丹大快速铁路以及即将贯通的新建连接中朝两国的鸭绿江公路大桥,已步入亿吨大港的丹东港,共同构成了该市海、陆、空一体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

  丹东民航机场始建于1985年,是在空军丹东浪头场站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一座军民合用机场。建场初期,设施较为简陋,只建有一座2389平方米的旅客候机厅及544平方米的旅客进港通道,仅可满足简易通航的要求。虽然1993年为满足民航机场起降中型客机的需要,当地政府再次投资对机场民航设施进行了扩建改造,加长了飞行跑道,扩建了停机坪,但旅客候机楼仍沿用了1985年的建筑。由于只有一条旅客进出港通道,只能满足少量国内航班进出港需要,无法开通国际航班,制约了该市国际航线的开发。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