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国航西南地服部春运运输保障工作圆满落幕

2014年02月26日 14:48   来源:民航资源网   

栓挂行李条 摄影:谭艳秋

  2月24日23:01,随着满载259名旅客的CA4315成都至海口航班的顺利起飞,国航西南地服部2014年春运运输保障工作圆满落幕。1月16日至2月24日40天时间里,地服部全员顶住拉萨持续十几日扬沙恶劣天气的影响,共保障国航及其代理航空公司进出港航班11038班,服务旅客1561052人次,保障行李1047263件,圆满完成保障任务,期间未发生一起恶性投诉、群体性事件。

  为了保障2014年春运运输保障的圆满完成,地服部在节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下发了《地服部2014年春运保障方案》切实履行职责,加大了对现场生产的监控力度。各生产中心细化职责,科学安排,通力合作,力争顺利、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春运任务。运控中心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快速、准确地进行信息通报,关注特情,积极做好保障预案。载重平衡中心在春运前对配载员进行了各机型复训,由于宽体客机装载复杂,中心要求配载员对装机单进行双复核,进一步确保了宽体客机货舱合理装载。旅服中心在高峰时段加强了值机大厅旅客的分流引导、导乘服务员使用便携式广播设备进行广播引导,加强值机大厅和安检口巡视,为急到旅客、特殊旅客提供有效帮助;在爱心柜台,无成人陪伴儿童和轮椅旅客数量不断攀升,工作人员耐心为他们办理业务,再带领他们过安检、登机。春运期间礼品、水果、食品等行李急剧增加,值机人员在旅客托运行李时向旅客说明相关托运规则,在严格按照要求粘贴易碎标志,并单独进行运输,行李中心加强了对易碎易腐托运行李的保障,做到在装卸过程中轻拿轻放,同时加强行李核查力度,做到不错装漏装。站坪中心着力加强了车辆维护及安排。

  经过地服部全体员工40天的努力,2014年春运保障落下帷幕,地服部全员用坚守和责任顺利完成保障任务,用真诚和微笑为旅客带去了舒心的旅程。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