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空乘专业测试“花瓶”不吃香 风貌更重要

2014年02月17日 09:33   来源:《鲁中晨报》   

2月12日上午,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测试在淄博考点举行。

  2月12日上午,在山东理工大学艺考测试点,众多帅哥美女进行空乘专业测试。招生院校相关负责人表示,“90后”是个性张扬的一代人,院校对学生的要求不仅是形象好、有气质,更看重亲和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航空公司也更倾向于招收‘好用的人’”。

  2月12日上午,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测试在淄博考点举行。

  现场直击:帅哥美女展风采

  12日上午,在山东理工大学艺考测试点,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的空乘专业面试正在紧张地进行着,候考区里,帅哥美女扎堆,他们有的在化妆,有的在整理服饰。

  在测试现场,一组10名考生笔直地站立着,脸上带着微笑,尽力展现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从走路姿势、转体、疤痕检查等环节,到中英文朗读、自我介绍等环节,考生们一一展示。

  “你的腿部疤痕能处理吗?”“你的身高有164cm吗?”“走路不太自然呢,穿高跟鞋多长时间了?”……经验丰富的面试老师打量了一下这些考生后,就开始挨个提问了。

  在现场听过考生们的自我介绍之后,记者发现,很多考生不仅拥有靓丽的外表,更是多才多艺。有的过了钢琴八级,有的是萨克斯十级,还有一些考生学过美术、舞蹈等。

  一名来自山东聊城的考生就说,他曾担任学校篮球队的主力,参加过省市两级多项篮球比赛,他自信地说:“这些经历让我具备了良好的身体素质,也培养了我团结合作的精神和永不言败的信念。”

  “我们只需2秒到10秒钟就能对考生进行定位。”一位面试老师说,就像刚才那一组,无论是形体展示,还是精神面貌,符合要求的也就两个人。

  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一所开始接受报名空乘专业的院校,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的报考人数已经超过500人,因此,他们不得不改变计划,提前开始测试。

  该校招生负责人于主任介绍,随着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航空公司对空乘人员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根据市场变化,学校也对空乘考生的要求进行了改动,不再仅仅看重外貌,而是越来越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

  “航空公司不再需要‘花瓶’,而是更倾向于招收‘好用的人’。”于主任说,既要求考生有气质、有亲和力,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家可能只看到空姐的美丽光环,但这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因此,很多人即便考上了,最后却无法适应这样的工作强度而放弃。”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