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新航点陆续开辟 复兴航空今年转盈有望

2014年01月26日 09:57   来源:台湾民航资讯网   

  复兴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LCC(Lowcostcarrier)命名结果昨日揭晓,由“威航”和“Vair”打败近8000组命名获得评审团青睐。据指出,威航Vair可望9月开航,成为国内第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法人指出,威航今年无法挹注复航获利,不过,复航今年在新航点陆续开辟下,全年将转亏为盈。

  旗下廉价航空命名“威航Vair” 9月开航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国赔案”空军放弃上诉,赔偿本金5.38亿元,加计利息后将可认列6亿元,对每股获利贡献达1.08元,虽然认列方式以及时间点仍待讨论,若全数在今年认列,将大大挹注复航获利。

  复航去年营收121.28亿元,不仅营收首度破百亿元,年增幅度更高达20.9%,主要是去年新辟10条亚洲区间与两岸直航航线,挹注成长动能,不过也因新机加入导致折旧成本大增,2架空客A330一年折旧摊提约增加9.6亿元,累计去年前三季每股税后亏损0.15元,第四季在新航线投入以及关闭新加坡航线下,统一投顾估去年第四季每股获利0.02元,去年全年每股税后亏损0.12元。

  统一投顾指出,今年复航随两岸及日本线增班,以及新航点开辟的带动,营收仍有双位数成长,获利方面则在航线结构调整下可望由亏转盈,今年全年营收138亿元,税后盈余2亿元,每股税后盈余0.36元,由亏转盈。

  威航Vair初期投入资本额20亿元,将配置3架空客A321型客机,预估今年底正式营运,主要飞行航点以东北亚、东南亚等已开放天空的国家为主。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