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印尼小飞机遭雷电袭击 机上4人均遇难(图)

2014年01月2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印尼一架小型飞机19日遭闪电击中后坠毁,并起火燃烧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一架小型飞机19日在东部马鲁古省遭闪电击中后坠毁并起火燃烧,机上四人全部罹难。

  印尼当地官员指出,失事的是一架小型双引擎飞机,当时正从巴布亚省首府查亚普拉飞往泗水,准备进行常规检查,不料在飞行途中遭闪电击中,飞机当场失控坠毁在摩鹿加群岛一处稻田中,机身起火燃烧,机上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四人全都丧生。

  47岁的目击者阿基布说,失事飞机受困狂风暴雨中,之后被闪电击中坠毁,左机翼有被雷击的痕迹。

  他说:“飞机被闪电击中后失控倾向一边,随即坠落地面并发出巨响,然后飞机就着火了。”他还说,救援人员接到消息后赶抵现场,从飞机残骸中抬出四具焦尸。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证实有四人在这起空难中身亡,分别是一名机师、地勤人员及两名工程师。

  印尼东部群岛地区交通不便,来往需依靠渡轮或小型飞机,部分小飞机因安全隐患严重或操作失误等原因,经常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