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武夷山机场2013年吞吐量创新高 达78万人次

2014年01月14日 14:06   来源:中国网   冷竹 谢莉 江锦香

  记者从福建省武夷山市旅游局获悉,日前,从武夷山市机场获悉,2013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创新高,达78万人次,起降航班8085架次,比增34%,全年共运送旅客达78万人次,比增14%。

  交通是否便捷日益成为影响旅游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武夷山在采取多种形式拓展旅游市场的同时,注重提高旅游可进入性,创新营销模式,联合航空、铁路、茶叶、文化、外事等相关部门,在闽浙赣粤4省18市开展“大驾光临·慢游武夷”活动,出台会议会展、包机、品牌建设专项奖励政策,用好航线培育专项基金,扩大机场吞吐量。新增重庆、西安、晋江、合肥4条航线,加密厦门航班,恢复香港航线,推动对台包机直航。

  此外,空港快线的推出为机场进出港旅客提供快捷的空地转接,使武夷山机场地面交通辐射范围延伸至建瓯、建阳、南平、邵武、泰宁、浦城以及江西上饶等地,大大提高武夷山机场地面交通便利性,吸引了周边县市的潜在客源。

(责任编辑:缪杰娴)